中國毒奶粉恐慌 台灣奶粉搶手

 / 金門縣

  毒奶粉讓民眾人心惶惶,尤其很多中國民眾不敢再讓小baby喝中國奶粉。這反而讓台灣的奶粉銷路更好,因為很多台商受人之托,最近回中國時都會帶好幾箱的台灣奶粉當伴手禮。

  機裡每個人的推車行李上幾乎都有好幾箱的台灣奶粉,台灣奶粉怎麼變的這麼夯?因為這些準備返回中國的台商皆對中國奶粉聞風色變,幾乎已經沒人敢吃。

  不論行李多重、行程多趕,台商們還是要多帶幾箱這台灣出產的奶粉,自從爆發毒奶粉事件後,中國民眾自己也很害怕,紛紛請託台商朋友們幫忙多帶幾箱台灣奶粉。

  台灣奶粉品質好,在小三通開放後,中國遊客來金門旅遊就經常將奶粉當特產來買,只是任誰也想不到,現在購買的人居然比平常多出十倍。

  金門當地的旅遊業者也建議,如果民眾正要前往中國,不妨左手提高粱酒之外,右手多拎一、二打奶粉當伴手禮,保證大受歡迎。﹝記者李文彬、黃瀞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