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國際舞台 松山機場直飛日本

 / 台北市

  等了三十幾年,松山機場將重新站上國際舞台,開啟台日航線!民航局二月將和日本協商,修改台日航約,最快明年就可以從松山機場直飛東京羽田機場,台北地區民眾明年去日本,往返機場的車資大概就可以省下一千多塊,還有四個小時的車程。

  民國六十三年台日斷航後,日本航空辦公室撤離松山機場的歷史鏡頭令人印象深刻。當年一宣布台日斷航,日本航空招牌立刻拆下,被資遣的台灣員工,甚至拍手叫好。三十五年後,隨著馬總統的政策支票,台日航線終於有了大進展,民航局二月將和日本協商修改台日航約,規劃從松山機場直飛日本羽田機場的航線,一但雙方談妥,最快明年就可以開放,多數民眾的反應,都說真的好方便!

  會這麼興奮,是因為開放的羽田機場,比目前的成田機場距離還要近,算一算往返機場的車資,至少可以省下一千多元台幣,車程也可以省下好幾個小時。

  回顧台日航線的斷航、復航,可以說是一頁政治滄桑史,民國六十三年台日斷航,兩年後就復航,但是受限兩岸情勢,當時台灣無法進入國際機場,只好繼續留在羽田,直到九十一年,兩岸情勢緩和,華航才正式改降成田國際機場,不過明年起松山機場和羽田之間是否能直航,還必須先提升松山機場設備,符合國際標準,可能性才會大大提高。(記者林仙怡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