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油價衝擊 國內航線度寒冬

 / 台北市

  國內航線的冬天真的來臨了!以北高航線來說,十年前全盛時期,每十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降,從今年八月開始,各家航空北高航線都不飛了,受到高鐵衝擊,以及國際油價居高不下,每飛一班虧一班情況下,國內航空業在西部航線已經全面棄守。

  過去忙到一整天腳踩不到地面上,現在想飛卻飛不了。高永珍當了二十八年遠航空姐,感慨特別多,現在走過機場,航班告示版上空白一大塊,以前是飛機想下下不來,空中大塞機,過去的松山機場真的很夯,多少親朋好友在這裡擁抱道別,多少大明星在這裡愛的轟轟烈烈。

  高鐵吃掉航空半壁江山,加上油價越飆越高,阿沙力送出一元機票的瑞聯航空,沒賺錢,倒了。今年遠東航空,虧大了,也不飛了。不過才十年前,飛台北,飛台中,飛高雄,密密麻麻找不到縫,現在西部航線一場空,因為立榮、復興、華信,北高航線都停飛,十年前北高起降架次,比現在多整整六倍。

  十年前北高航線最熱鬧,每十分鐘一班起降,現在都沒了,再這樣下去,空姐比乘客多,飛鳥比飛機多。(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