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穿舊衣 小六孫想送新外套

 / 桃園市

  華視新聞替貧童圓夢,今天來看國小六年級的梁祥嘉,她和兩個弟弟從小靠年邁的阿嬤幫人縫補衣服來養活她們,祥嘉很心疼阿嬤,從來沒有穿過新衣服,她的願望就是有一件漂亮的外套,給阿嬤。

  踩著裁縫機,頭髮斑白的梁老太太每天吃力地幫人縫縫補補,作衣服做到晚上九點多才能回家,雖然每天都在做衣服,卻從來沒穿過新衣,為了養育三個孫兒女,錢都要省下來,自己再冷,只有忍耐。

  阿嬤十二歲孫女祥嘉,對於阿嬤的辛苦,都看在眼裡。祥嘉有個新年新希望,不是為自己,而是希望能幫阿嬤買一件外套,讓阿嬤在寒冬中不會著涼。這個願望,華視圓夢小組,幫她完成了。
 
  開心地穿上紫色外套,阿嬤好滿足,對孫女的孝順更是感到窩心。祥嘉平常就會在假日幫阿嬤折衣服剪線頭,這次終於能讓阿嬤穿上全新的外套,阿嬤這件外套除了擋風遮雨,孫女愛心和孝心在寒冬中更早已溫暖阿嬤的心。(記者吳珮綺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