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山上故鄉! 青年為阿嬤圓夢

 / 台東縣

  昨天台東有位原住民青年在山區拍攝到珍貴的台灣黑熊覓食的畫面,其實他本來並不是要去拍黑熊,而是要幫部落的老阿媽圓夢的!這位老阿嬤很想回山上,看看自己的故鄉,可是年紀太大,根本上不了山,這位青年才會決定上山,用攝影機紀錄阿嬤的故鄉。

  要不是天氣太冷,冷到讓這頭台灣黑熊從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溜到一千五百公尺的地方來晃一晃,原住民古總結還真拍不到這寶貝的台灣黑熊!但是古總結會帶著攝影機上山去拍到這頭台灣國寶,為了其實是部落裡的布農族國寶,一位八十四歲的老太太王夏妹!
  
  王夏妹十四歲時在山裡奔跑的快樂日子就被日本人打斷,房子被燒光了,硬是被趕下山,但是這七十年來,王夏妹每一天都好想回家。古總結聽到了老太太的心願,乾脆背起攝影機親自走一趟內本鹿山區,一路上古總結忍受被蟲咬的痛苦,跋山涉水,走過獨木橋,帶回了老太太再也回不去的回憶!雖然老家變成了石頭堆,但是小時候家裡圍爐的大鍋子竟然都還在,每一幕王夏妹都看得好入神。

  七十年來的遺憾此刻圓滿,多虧了古總結上山的熱情,不只幫老太太,也幫自己圓了一個夢,這輩子還真是頭一遭親眼看到台灣黑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