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餵養流浪貓 鄰居痛苦不堪

 / 新北市

  一名70多歲老婦人,20年來每晚到公園人行道上餵養流浪貓,雖然很有愛心,但野貓繁殖太快讓附近鄰居抱怨不已。

  每天晚上八點鐘,貓婆婆牽著破舊的腳踏車上工去。貓婆婆拿出貓罐頭在路邊餵起浪貓,這些流浪的野貓像是看到主人一樣,完全不怕生,聚集在貓婆婆的身邊,探頭探腦爭搶貓食,這樣餵食的工作已經持續二十多年,有人讚嘆貓婆婆的愛心,但也有人對於野貓帶來的髒亂抱怨不已。
 
  貓婆婆說餵食野貓是想要做善事,每個月的飼料費要花他兩萬多元,每天他都省吃儉用,為的就是要給小貓吃得飽,面對鄰居的抗議她也很無奈,但是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貓婆一心只想要讓野貓吃飽,卻忽略了流浪貓帶來的環境危害,他和里長溝通之後,呼籲有愛心的民眾可以把流浪貓來回家裡飼養,不要讓他們繼續流浪街頭,流浪貓有個家,貓婆婆才能放心。(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