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咖啡屋 貓咪伴君唱開懷

  台北市北投一家相當特殊的貓咪咖啡店,老闆娘曾經罹患憂鬱症,一度想要自殺,後來靠著貓咪的陪伴以及客人的支持才走出來,為了幫助更多人,她免費提供場地讓年輕人表演抒發情緒!

  客人悠閒聽音樂玩貓咪,就像在家裡一樣自在,另一頭老闆娘羅碧芳熱情招呼熟客,不過這笑臉的背後,卻是一段辛酸的往事。
 
  民國九十二年黑夜裡,蘆洲大囍市一場惡火,當時羅碧芳就住在起火點上方二樓,從死神手裡逃出,但恐怖記憶卻讓她跟愛貓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曾經日日夜夜想要自殺了結自己生命,人跟貓都陷入憂鬱症,經過四年的治療,最後是貓咪的陪伴還有客人的支持走出生命的陰影。

  羅碧芳才了解原來分享就是一種治療,重拾以往的創作教學,還免費提供表演場地,讓年輕人表現自己抒發壓力,這些從外面撿來的流浪貓更是心理治療大師,客人要抱要摸沒問題,給予溫暖不吝嗇,累了竟然就在咖啡機上趴著睡著令人啼笑皆非。只要看對眼也可以把牠們領養回家,前提是要有愛貓的心,這間用生命跟愛打造出來的咖啡店,氣氛特別溫馨,有個角落讓你沉澱心靈,老闆娘也隨時煮好招牌水果茶跟你分享生命的故事。(記者莊慧欣、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