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菸令上路!上班族偷空解"癮"

 / 台北市

  吸菸族為了找個合法空間抽菸叫苦連天,台北101大樓下就出現一堆上班族偷空解菸癮,因為101大樓整棟禁菸,只有一樓有吸煙區。

  憋了一個上午,終於有機會出來抽根菸,沒時間打招呼,冷風中大家拉緊衣,把握時間點起煙,因為現在要抽上一根菸,可不容易。轉電梯,等電梯,進出還要刷門禁卡,在101上班的人要抽煙真的很費事,不管是在七十層樓還是八十層樓,都得要乖乖來到一樓。三十五層以上的辦公室,下樓電梯還要轉兩部,想抽根煙要花二十分鐘。想抽根菸這麼麻煩,但菸癮真的很難忍,住院病患坐著輪椅也要到處找地方來抽,這位太太幫忙推著輪椅,上頭還吊著點滴,兩個也是急著出來抽根菸。

  醫院門口坐了一大排吸菸族,不過對不起,這裡還是不可以,因為距離醫院十公尺以內,都還屬於禁菸範圍。不想被罰一萬元,趕快把煙熄了吧。想要個地方抽煙都變折騰,解煙癮實在太麻煩,癮君子還是考慮把煙戒了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