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新法明上路 違規抽菸罰無赦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新法明天正式上路,三人以上的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台北市各大百貨公司都規劃了戶外吸菸區,癮君子想哈菸只能在外頭吹冷風。

  儘管冷到抽菸的手都會發抖,大家還是很認命,要哈一根,就乖乖站在台北一○一大樓的戶外吸菸區,衝著星期天菸害防制法就要上路,不想被抓到就要聽話站好,抓這麼嚴,要不要乾脆來戒菸。

  可以少抽一點,不能一點都不能抽,以後大家都要像這樣擠在一起抽菸取暖,不過百貨公司比較頭大的,是不少中國或是日本觀光客一下車,就憋不住開始大口吸菸,沒法管。進去到百貨公司血拚到一半想抽菸,得有這種獨立空調的負壓吸菸室,有多厲害?拿一張紙做實驗,玻璃門一開,整張紙立刻被吸到抽菸室裡頭,強調煙味絕對不會跑出去。

  不過一間負壓吸菸室,要價五十萬以上,業者不想被罰錢,還得先花錢,菸害防制法落落長,該怎麼記?大家趕快背起來,室內只能吸菸室,室外只能吸菸區,不然你要保證跟這位先生一樣手腳快,抽菸抽到一半,發現不對,趕快跑到吸菸區,罰單上萬,回頭是岸。(記者黃敏惠、戴榮賢、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