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42元! 學童徒步1公里送警局

 / 新北市

  台北縣三重這群小朋友,拾金不昧,撿到一個小皮包裡頭只有42塊錢,不過小朋友堅持走路一公里,把皮包送到警局。

  開開心心的在運動場玩耍,不過眼尖的林正欽發現了這個紅色小零錢包,打開來瞧瞧,裡只有全部加起來只有四十二塊錢,而他們就為了這四十二塊,踏上漫長的旅程。
興奮的往前跑,過了個馬路才想到,警察局到底在哪裡呀?這下不得了,一行六個人,沒人知道現在該往那兒走。一會兒走到縣立醫院,一會兒又看見停車場,甚至連捷運工地都去了,就這樣從運動場出發,大街小巷繞啊繞,足足繞了一公里,好不容易才終於到達目的地。

  跟警察說撿到錢包雖然只有四十二塊錢,不過還是一樣要交給警察伯伯來處理。撿到零錢包的他們,最大四年級,最小的才一年級,六個小玩伴不怕遠、不怕累、也不管金額有多少,用自己的行動,堅持拾金不昧的精神。(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