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生拾金不昧 失主現身感謝

 / 新竹縣

  新竹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童楊織駿,16日在大賣場撿到五千元後站在原地等候,看看主人會不會回來拿,連續兩天跑去等都等不到人,楊小弟最後把錢交給警方。今天下午失主現身了,對於這個十歲大的小朋友相當感謝。

  就是為了等這位掉了五千元的黃小姐,10歲的楊小弟在賣場大門口等了兩天,失主終於現身;楊小弟好開心,還扮起了鬼臉。而看到自己掉的錢失而復得,黃小姐緊握楊小弟的手一再感謝。

  楊小弟是在跟爺爺逛大賣場的時候撿到這筆錢,但因為賣場的人太多,來不及還給失主,單純的楊小弟一股腦兒只想趕快把錢還給掉錢的人,就在原地等著失主,一等就是四個小時,當天等不到人,第二天又跑回大賣場繼續等;直到真的找不到人,才把五千元交給警方,拾金不昧又加上契而不捨的精神,讓師長們引以為傲。

  雖然楊小弟平常就沒有零用錢花用,但撿到錢卻不貪心,而且還用苦等的方式來尋找掉錢的人,像這樣的行為,非常的難能可貴。(莊明憲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