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深! 女童盼為哥哥換新鞋

 / 苗栗縣

  華視幫貧童圓夢,祖孫相依為命的清寒家庭,單親父親長年在外工作賺錢養家,小兄妹感情很好,妹妹的心願是讓哥哥新年有新鞋可穿。

  每天走路回家,小萍都會站在被颱風吹垮的屋子前看了又看,以前這裡是小萍的家,現在卻成了一堆廢墟,每天兄妹倆都會一起走路上下學,兄妹倆沒有多餘的時間玩樂,回家就是趕快把功課做好,養育兄妹長大的奶奶已經70多歲了。

  小萍居住環境很簡陋卻沒有因此喪志,拿起一堆的獎狀,都是她認真求學的成果,家境貧苦,父親長期在外工作,她比著哥哥腳上開口笑的鞋子,他的心願不是為自己,為的是哥哥。

  小女孩的心願,華視幫他們達成,小萍與哥哥一起走進鞋店,看著各種款式的球鞋,還不知該選哪一雙才好,妹妹小萍非常貼心幫哥哥拿鞋,幫他挑選還注意哥哥腳下的鞋有沒有合腳,最後終於選定,兄妹開心在鞋店裡跳來跳去,兄妹情深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