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認領10萬元 將歸拾獲者所有

 / 台中市

  去年七月份,一名家境清寒的謝姓女碩士生在台中市街頭撿到十萬元現鈔,她站在街頭等了十多分鐘,等不到失主,把錢將到警察局,經過半年公告招領期滿,無失主認領,依規定這十萬元將全數歸拾這名女碩士,她開心的說這個過年紅包真大!

  半年前捧著一疊千元鈔票到派出所,二十三歲的碩士生謝佳吟在街頭撿到十萬塊,警方隔天公告招領後,兩天內接獲近百通電話,但經比對遺失時間、地點等條件都不吻合,公告認領半年期限屆滿,沒人出面認領,這筆錢將全數歸女碩士所有。

  這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興奮的說,她經濟狀況並不好,這十萬塊是她一年的生活費,她說當時騎車要去打工途中,看見前面的機車騎士掉落一疊千元鈔票,她立刻停車,第一時間不敢碰錢,又怕被別人撿走,只好站在大太陽下盯著鈔票等失主回來。

  謝佳吟剛考取碩士學位,目前在台北找工作,領到這個天外飛來的大紅包,她打算幫家人換一台新電視、新沙發,還要幫自己買一台筆記型電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