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遍尋愛犬 竟被關狗籠!

 / 台北市

  來看這則新聞,實在離譜!台北縣一名愛狗人士【楊太太】。三年前,領養了一隻流浪狗,這隻狗不簡單,一次火警,狂吠叫醒了睡夢中的楊太太,算是救命恩人!但狗走失了,她找了三年!終於在台北縣動物收容所看到愛犬!沒想到竟然遭到【官方】刁難,甚至還被【收容所】人員,把她跟流浪狗,關在一起,有這種事﹖

  楊太太三年來,一直把狗狗moli的籠子收得好好的,就是希望哪天牠能夠再回來,這隻黑白相間的moli,本來也是流浪狗,但楊太太認養牠之後,因為一場火災意外,培養出一份深厚的感情。三年前moli走失後,楊太太就像這樣,每個星期都到收容所去找狗,但有一次,她還在看狗,員工不知道,竟然把門給上鎖,人就下班了,放楊太太跟狗關在一起,讓她最氣的是,像台北市抓狗後,都會拍照公開po上網,讓民眾了解走失狗的資料,但在台北縣捉到狗就隨處送到十四個收容所,有的只有像這樣張貼幾張簡單的公告,或是只標示公跟母還有毛色,加上十四家收容所開放時間都不一樣,讓走失狗的主人,親自去了還常常撲空,找回的機率微乎其微。

台北縣年就有一萬多隻流浪犬,抓到後一個星期,如果沒有人認領,就得安樂死,但走失狗狗一開始的資訊,建立這麼草率,讓主人難找,不能替愛狗爭取多留一口氣的機會。(記者葉子杰、陳美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