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刺骨! 國一女裹毛毯賣粿

 / 苗栗縣

  寒流來襲,大家都躲在被窩裡,但苗栗街頭這位國一女生張君慈深夜包著毛毯頂著寒風,賣媽媽做的九層糕,每天賣完四十個才回家,她堅持自己賺錢籌學費。
  
  只有十度的低溫,苗栗市中路玉維路轉角,同樣的場景跟事物還有同樣的聲音天天上演 。主角是一位讀國中一年級的張君慈小妹妹,她自己在厚紙板上寫上名字,還強調九層糕又Q又好吃,每天下課之後,一站就是兩三個小時,同學陪著她一起賣,非要賣完才回家。

  不管刮風下雨還是放假日,張君慈全年無休,太冷了,她和同學就包著條毯子頂著寒風叫賣,雖然媽媽要他早點回家休息,但他擔心九層糕過夜不好吃,二方面想到家計所以再苦也要撐下去,讓張媽相當窩心與不捨。

  賣完九層糕拉著推車,小慈回到家還要幫媽媽準備明天的貨,媽媽一層一層連續九次蒸煮,九層糕才能完成,張君慈說她未來想當糕點師傅,至於現階段她只想籌措到學費。(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