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想要積木 打造夢想城堡

貧童想要積木 打造夢想城堡 | 華視新聞

 / 雲林縣

  雲林縣國小一年級的女童張珮紋,媽媽離家,爸爸是貨車司機很少回家,平常就和阿嬤住在不到兩坪大的貨櫃屋,阿嬤的檳榔攤一天只賺一百塊,貼心的珮紋不敢開口要禮物,她最想要積木蓋座城堡,華視新聞幫她圓夢。

  阿嬤去接珮紋回家,手上提的塑膠袋是學校沒吃完的營養午餐,也是珮紋和阿嬤今天的晚餐,回到家放下書包,珮紋拿來大掃把先把周圍環境打掃乾淨,看阿嬤在檳榔攤忙,她趕快過去,熟練地幫阿嬤撿選檳榔,再用剪刀修一修,七歲的小小年紀就這麼貼心,阿嬤很感動。

  中國籍的媽媽去年回家鄉就沒再回來,爸爸工作忙很少回家,珮紋跟著阿嬤住在檳榔攤後的貨櫃屋,又擠又窄,阿嬤檳榔攤收入很不好,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勉強生活,但懂事的珮紋不讓大人擔心,平常根本沒錢買玩具,不過她很喜歡玩積木,看到積木,珮紋高興的眼睛都發亮,她馬上把積木拿出來跟妹妹一起分享,她說要蓋一座讓家人都可以住的城堡,一輩子開開心心的沒有煩惱。(記者廖學賢、江麗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