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教養沒監護權 孫領嘸消費券

 / 屏東縣

  領完了消費券大家都很開心,不過部份家庭因為隔代教養沒有監護權,小朋友等不到券!屏東縣一位阿嬤就因為獨自撫養三個孫子卻沒有監護權,領不到孫子的三份消費券,小朋友失望又傷心。

  念國中的晴宇已經連續好幾天臉都臭臭的,還有她的弟弟妹妹也嘟著嘴巴悶悶不樂,因為這一次他們三兄妹,消費券一張都領不到。三個姐弟從小跟著阿嬤,爸媽離婚,所以監護權在爸爸名下,可是爸爸因為欠債,已經失蹤好久好久,三個小孩都是靠阿嬤辛苦拉拔長大,好不容易今年過年前,大家以為一家四口都可以領到消費券,一萬多塊對他們來說可以買新鞋、買新衣,但是直到領券的那一天,阿嬤卻因為沒有他們的監護權,所以只能領到自己的那一份。

  其實阿嬤並不是全台唯一領不到孫子消費券的家庭,在偏遠山區,有許多隔代教養家庭都跟屏東這位阿嬤有一樣的困擾,甚至還有許多街友,因為四處流浪,根本不知道戶籍在哪裡,但是對他們來說,消費券卻是可以讓生活暫時好很多的重要因素,他們希望政府也能替他們著想,讓他們也能享受這樣的全民福利。(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