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古法烹調 復古餐廳家鄉味濃

 / 台北市

  年菜不想自己動手,到外面吃飯也可以吃到媽媽味。台北有一家復古餐廳,裡頭菜色都堅持古法製作,像是焢肉,外頭加的是梅干菜,這裡很不一樣,用的是鹿港產的花椰菜。

  泛黃的燈箱,木製的電桿貼著古早的競選海報,古老的街道上,還有訂製西服的店家,電影宣傳海報,來到這,好像回到光復初期的台灣。一進門,迎接你的就是從前的柑仔店,拐個彎還有戲院,復古味十足,當然來餐廳,不可能只看不吃,這裡的餐點也是堅持最傳統的古早味。熱滾滾的沙鍋魚頭,不用瓦斯用木炭,招牌的魚頭先炸過,更香脆。來到這必點的還有這道焢肉,人家的焢肉是配梅干菜,這裡的很不一樣,夾起來一看,是鹿港盛產的花椰菜。年年有餘,這道梅子魚,酸酸甜甜的梅子當配菜,讓魚肉不見腥味,只見鮮甜。過年必吃的年糕,裹上蛋、麵粉油炸,就是小時後最愛吃的零嘴。邊看邊吃,邊吃邊玩,老闆還能幫你惡補台灣史。六年級生的老闆,從小興趣就是蒐集日據時代到光復初期的古董。

  今年過年不想辛苦下廚嗎?或許可以趟懷舊之旅,重拾兒時回憶。(記者吳青穎、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