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擴大禁菸 違者罰1萬

 / 台北市

  抽煙的民眾要注意了。菸害防治法新制,明年一月十一日正式上路,只要是三人以上工作場所,高中以下學校,不論室內外全面禁菸,年輕人愛去的KTV、網咖也通通不准,最重罰款一萬元,有業者抱怨,擔心會影響生意,而店家提供菸灰缸,更重罰五萬元。

  一杯接一杯,陳老闆忙著煮咖啡,只見客人一坐,立刻點菸吞雲吐霧,明年菸害防治法新制上路,店裡將全面禁菸。新法嚴格規定,咖啡廳點菸就違法,火車公車站等半開放空間一樣禁菸,年輕人常去的KTV、網咖也不准,明年一月十一號正式實施,只要三人以上工作場所,高中以下學校不管室內外全面禁菸,最重罰款一萬元,店家提供菸灰缸更重罰五萬元,到底哪些場所可以抽,餐廳飯店和商場,可以設置吸菸區,但空調必須獨立,區域大小也有規定,還必須事先申請核可。

  新版菸害防治法,室內空間幾乎全面禁菸,只剩室外可以抽,吸煙民眾不但要注意新規定,避免荷包大失血, 最好把菸頭熄了,戒煙最健康。(記者郭鎧、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