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120年 多虧幕後英雄照料

  巴黎艾菲爾鐵塔,已經有將近一百二十年歷史,每年仍然吸引六百七十萬人次的觀光客。多虧了一群默默工作的幕後英雄,才讓艾菲爾鐵塔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矗立在巴黎市中心的艾菲爾鐵塔,即使經歷了一百一十九年歲月洗禮,還是丰姿依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這裡親眼目睹她的風采。在白天,艾菲爾鐵塔是一座鋼骨打造的冷冰冰建築物但是到了薄暮時分,艾菲爾鐵塔在燈光的襯托下,開始展露璀璨亮麗的絕代風華。每天從日落到凌晨一點鐘,三百六十盞探照燈,照亮了鐵塔的每一吋曲線,另外還有兩萬顆燈泡,每隔五十五分鐘點亮五分鐘,每分鐘閃爍二十到三十次,彷彿為鐵塔鑲上了黃金鑽石。

  在這張美麗容顏的背後,其實是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他們每天的工作,就是要確保鐵塔上的每一顆燈泡都能正常點亮。不過要在距離地面好幾百公尺的半空中,更換燈泡,可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但他們早已經習以為常。在這些幕後英雄的細心照料下,艾菲爾鐵塔將繼續發光發熱。(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