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經濟惡化 冰島內閣總辭

  由於冰島經濟危機持續,總理哈德一月二十六日宣佈,內閣全體總辭。總統葛里姆森表示,已經接受了總理和內閣辭職,同時要求各部會首長繼續堅守崗位,直到新政府組成為止。

  不敵經濟持續化和輿論壓力,冰島總理哈德一月二十六日率領全體內閣閣員,向總統葛里姆森請辭。稍早前,冰島商務部長,也因為經濟危機下台。成為冰島自金融風暴爆發以來,第一個下台的政府首長。

  曾經是全球金融模範生的冰島,由於銀行商家紛紛涉足高風險投資,政府不但坐視不理,還任其大舉放貸,國民長年習慣借貸消費,形成泡沫經濟。去年十月,冰島金融體,終於因不堪銀行壞債的沉重負擔而瓦解,導致銀行收歸國有,貨幣大幅貶值,失業率上升。再加上政府拯救經濟措施無效,引發民眾一連串抗爭,並進一步演變成暴動,讓冰島成為歐洲第一個,直接受到全球金融危機衝擊,而瓦解的政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