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柳丁尚健康 91歲果農安啦

 / 雲林縣

  今年柳丁產量過剩,價格不好,果農都哀哀叫。不過雲林一位九十一歲的老果農,卻有固定客源沒煩惱,他是怎麼辦到的,來看我們的報導。

  今年的柳丁行情有多糟,市場走一遭就知道,一袋三十元也有一顆只賣一塊錢。為了幫柳丁農抒困,雲林縣政府還發起國中小學生每天喝柳丁汁幫忙消化柳丁量。不過當所有柳丁農都在唉唉叫時,唯獨他,沒有這種煩惱。

  已經九十一歲的果農,陳老先生,他的柳丁隨便挑一顆,甜度都破錶,達十五度。好吃柳丁人人愛,知名壽司店也跟他訂來送給客人;但超甜柳丁不是從天上掉下來,是用心種出來。

  陳老先生的柳丁,不吃農藥,吃的是有機肥料。小小改變栽種方式,種出了超甜柳丁。老先生雖然年事已高,還是堅持每天彎腰進果園,細心呵護每一顆柳丁,努力終有代價,在柳丁產量過剩,價格慘跌的今年冬天,他的柳丁反而暢銷到令人眼紅。(記者廖學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