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是大家的! 朝天宮奉天宮破冰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到底誰是正港的開台媽祖?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兩大媽祖廟,過去六十年來互不往來,今年首度突破藩籬,奉天宮媽祖到北港朝天宮會香,這趟破冰之旅讓信徒都非常開心。

  新港奉天宮媽祖鑾轎抵達北港朝天宮,還沒入正殿,信徒情緒高漲,將鑾轎緊緊包圍。好不容易進到朝天宮,在媽祖金身出現的那一刻,六十年兩間媽祖廟的恩恩怨怨一筆勾消。這場宗教盛事吸引了上千名的信徒全程參與,感受到這樣的氣氛,有人紅了眼眶,感動得難以言語。

  這姊妹重逢竟然整整隔了一甲子。這個區域早期稱為大古笨港區,後來因為北港溪多次氾濫改道,分隔成雲林北港和嘉義新港,兩間媽祖廟為了爭論誰是「正統笨港媽祖廟」,才會六十年不相往來。這趟「破冰之旅」,兩廟「會香」,走向和解。

  雙方對成立媽祖文化園區也都有共識,希望能攜手合作,發展行銷地方特色產業,讓媽祖真的成為大家的媽祖。而三月份大甲鎮瀾宮遶境行程,不排除會增加雲林朝天宮這個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