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廟"破冰"! 新港媽起駕遶境

  嘉義新港奉天宮昨天開始舉行八天七夜的祈安活動,奉天宮媽祖將遶境到北港朝天宮,舉行「會香」交流!其實這兩間媽祖廟,六十年來為了誰是正宗開台媽祖始終僵持不下,如今首次破冰之旅,意義重大。

  新港奉天宮媽祖,八天要夜的祁安活動正式開始,這一次由嘉義人副總統蕭萬長迎請起駕,現場湧入上萬信徒和各地陣頭,人多得不得了,媽祖鑾轎只能緩慢往外移。只見站在最前面扶轎的蕭萬長,被擠得滿頭大汗,走不動還得靠隨扈開道。一路上,沿途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信徒恭送媽祖,熱鬧滾滾。

  尤其這次還是意義重大的破冰之旅,因為新港奉天宮與相隔不到五公里的北港朝天宮,為了爭誰是「正統」的開台媽祖,六十年不相往來,如今兩廟握手言和,奉天宮媽祖要到朝天宮「會香」,為了展現滿滿誠意,新港奉天宮還打破不過夜,媽祖不離開神轎的百年慣例,兩廟媽祖首次會面,重新繫起和諧關係。(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