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提燈不合格 螢光棒傷肝腎

 / 台北市

  元宵節一定要提燈籠,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燈籠,五花八門什麼造型都有,但標檢局抽驗手提燈籠,超過一半不合格,含有過量可塑劑,應景的螢光棒,更有高達七成五不合格。小朋友如果誤食,會傷肝傷腎。

  鐵金剛小提燈,不但會唱歌還會旋轉,牛角造型的發光髮圈,保證讓小朋友成為元宵節的主角,賞燈會一定要有個小提籠在手才應景。

  甚至還有團團圓圓貓熊造型、會旋轉的哈姆太郎家族,以及會走路的米老鼠提燈,都能讓小朋友開心過元宵,但別忘了要注意安全,這兩個紅色提燈就被驗出過量重金屬鉛,復古的紙燈籠,鐵絲外露會刮傷皮膚,可愛的KITTY和軍曹燈籠,甚至驗出超量可塑劑,一共有百分之五十八的小提燈通通不合格,因為這種環境荷爾蒙,會嚴重傷害兒童健康。

  還有應景的螢光棒,在黑暗中非常亮眼,但是同樣被驗出百分之七十五違法含有可塑劑,必需要下架回收,以免兒童吸吮或啃咬,把毒害吃下肚。(記者何佩蓁、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