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吃禁藥 A-Rod後悔做蠢事

林清彬 汪智聰

  美國職棒大聯盟身價最高的球員A-Rod(Alex Rodriguez)親口承認他曾經服用類固醇,很後悔當時年輕愚蠢,只想為成績打拼。A-Rod有機會可以挑戰歷史記錄,現在所有成績都被質疑,可能影響他未來進入名人堂。

  原本是全場歡呼,風光的一擊,現在看起來卻顯得有些諷刺。當年二十五歲的A-Rod年輕有實力,讓遊騎兵隊甘願捧上十年兩億五千兩百五千兩百億,史上最高合約網羅。A-Rod說,這份天價合約卻讓他倍感壓力,他開始使用當時還不是禁藥的類固醇。

  他說其實不清楚當初服用了什麼,在二○○三年春訓之後也不再使用藥物。從記錄上來看,在游騎兵的這三年,A-Rod在球場上的成績的確嚇人:年年全壘打上看50,打點破百,更在二○○三年拿到生涯第一座MVP。從各階段平均值來看,這三年的成績可以說是ARod生涯至今的高峰期。

  雖然隊友全力支持,但是用藥物增強能力,還是讓這位備受期待能打破世界全壘打記錄的金童成績被質疑,未來的名人堂之路也相對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