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族財務差 存款只夠活77天

 / 台北市

  失業率節節攀升,失業後只靠存款生活,究竟能撐多久?花旗銀行最新調查,發現國人財務狀況變差,年薪六十一萬的民眾,平均存款只夠生活七十七天!

  就業服務站裡,黃小姐無助的等待,原本從事雜誌編輯的她薪水雖然不多,不過也夠溫飽,只是在四個月前,雜誌社裁員,她也成了失業的一員。黃小姐靠失業救助跟存款,單靠存款只能活兩個月,而只能靠著失業救助和存款過活,另一位林先生的存款早就不夠用,現在變成啃老族,生活開銷全靠家裡。

  光靠存款真的很難過活,花旗銀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平均年薪六十一萬九千塊的民眾,要是丟頭路,銀行裡的存款只夠他們活七十七天。甚至還有百分之二十的民眾說,靠存款生活,連四個星期都撐不過去。經濟差,大家對於生活品質滿意度也直直落,二○○七年滿意度還有百分之六十四,二○○八年滿意度就只剩百分之五十四。還有超過一半的民眾對未來很擔心,六成民眾更不看好前景。對未來戰戰兢兢,就怕手中的飯碗隨時會打破。(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