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嬤省吃儉用 默默捐贈千斤米

 / 台北市

  捐錢送愛心,只要有心,不一定是有錢的專利!一位高齡九十歲的老太太,自己省吃儉用,每個月都買米,分送給有需要的人。經年累月下來,他已經捐出超過「一千斤」的白米。

  行動不便的涂梁英真老太太下樓得要彎著身子,一步一步倒退走,不過老太太每個月都會努力拄著柺杖慢慢走到巷子口的商店買米,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要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

  不只送米,還要送最好的米,高齡九十歲的涂梁英真老太太捐米從不吝嗇,默默的捐贈了上千斤的白米,不過自己的生活卻很節儉,桌上的醬菜和罐頭配飯吃,將子女奉養自己的生活費省下來幫助其他人,因為自己也曾會過辛苦的滋味。

  丈夫過世後,獨立栽培六個孩子,想到那段苦日子,老太太紅了眼眶,孩子長大了,家裡的米缸再也不缺白米,現在有能力了,就要讓更多的人都能吃得飽,老太太說,只要能填飽肚子,沒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一碗熱騰騰的米飯就是最實質的溫暖。(記者尤淑嬿、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