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外傭個人空間 勞雇和諧相處

 / 台北市

台中市昨天晚上發生外傭砍傷雇主一家四口的案件,這名菲傭疑似因為雇主要提前解約,怕被遣返,情緒不穩定,才會突然行兇,勞傭之間要如何相處,才能避免類似糾紛,有專業團體建議,雇主可以考慮多給外傭一些喘息空間。

男主人和三個小孩,身體多處刀傷,被送往醫院急救,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而砍人的就是這名菲傭,這名菲傭來台工作一年半,最近可能因為想家,又連絡不到丈夫,情緒低落,加上雇主有意提前解約,才會出現失控的行為。雇主早就發現菲傭情緒不穩,九月二十日當天還請仲介公司的輔導員到家裡來了解,不過當時並沒察覺菲傭有異狀。

不過面對這起意外,外勞團體認為,問題可能出在外勞沒有喘息空間。外勞團體說,根據勞基法,勞工每工作一段時間,就應該有固定休假,可是在台灣工作的外勞,卻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工作,長久以來,容易造成精神耗弱,避免再發生不幸,政府應該儘快修改法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