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順利摘除卵巢瘤 歡喜慶出院

 / 台北市

明天就是重陽節。怎麼活的健康,活的快樂?或者從這兩位百歲人瑞,可以找到答案!這兩位老太太都是因為【卵巢瘤】接受開刀手術治療,今天順利出院,老阿嬤說,長壽的祕訣,就是【作息正常】!

兩位百歲人瑞,在醫生護士和家人的慶賀聲中,切蛋糕慶祝開刀手術順利,能健康出院,賴老太太,高齡一百歲,身體還是非常硬朗,平常洗衣摺被都是自己來。雖然剛開過刀,但復原狀況很良好,他的長壽秘訣就是作息正常,上個月,賴老太太突然肚子很痛,根本吃不下,就醫檢查後,是卵巢長了瘤,幸好是良性,但得要開刀拿掉,醫師表示,卵瘤是每個婦女都有機會得到,不管年紀多大,它是可以自己代謝的功能性腫瘤,好發在四十歲以上婦女,症狀是腹部腫脹,胃腸不適,頻尿排便困難,嚴重的就要開刀切除,以免惡化成卵巢瘤。

卵巢瘤,從兒童到老年婦女都有機會發生,形成的原因,醫界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掌握,只是很多婦女都很容易忽略,也常忌諱就醫,以為只是有小腹,因而延誤病情,提醒大家,有發現異狀,就要就醫檢查,來作好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