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者登廣告 呼籲總統救房市

 / 高雄市

  房價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一路下滑,跌價將近兩成,但房市仍舊冷颼颼,大高雄地區的房仲業者,今天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呼籲馬總統救救房市,否則房仲業者預估,今年將有上千家房仲連鎖店關店,超過三萬人會失業!

  高雄市房仲業者集體刊登半版廣告,寫著緊急呼籲馬政府拯救房市,希望可以責成銀行提高房貸額度八成以上,就是因為高雄市房地產冷得不得了!實際看看,近四十坪的寬敞空間,以往這樣位在高雄美術館精華區的豪宅,一坪可以叫價到三十萬,今年落到二十萬還不見得有人買,不只豪宅,就連國宅出清價一坪降到四萬三也是問得人多買的人少。

  根據不動產最新調查,今年推案金額預估剩下一千兩百一十八億,跟去年兩千零九十億,減少四成,而去年中古屋單月成交量也從五月最高點四萬兩千多件跌到十一月份的兩萬三千多件,失業人口衝破五十萬,連帶衝擊民眾購屋意願,房仲業者就怕房市再冷下去,下一波裁員潮就是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