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 法拍屋拍賣冷清清

 / 台北市

  景氣差,法拍屋案件激增,十二月份法拍量高達一萬三千多件,創下新高。但是想靠法拍屋獲利要小心,房價持續下滑,有投資客以為到撿便宜,反而被套牢。

  房市冷颼颼,以往為了搶便宜,每次法院拍賣法拍屋,總是人擠人的熱鬧景象不見了,稀稀落落的投標民眾不到十個人,六十歲的黃大哥感觸最深,法拍資歷三十多年,經手法拍屋數百間,但是今年景氣寒冬,別說賺錢,不賠錢就很好了。

  標到法拍屋賣不掉,只好轉型出租當房東,更慘的是有人房子一標到,價錢就往下掉,最後連兩成的保證金都不要了,只能認賠殺出,投資客買來的法拍屋,還沒點交又回到法院,全台法拍屋數量從十月開始,衝高6690件,到11月大增10014件,十二月13012件,更是創下民國九十二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法拍業者指出,法拍屋案量高峰期,將落在明年第一、二季,主要是領薪水的上班族,不是遭到裁員就是減薪,房貸付不出來,股巿又慘賠,景氣的寒冬還沒過,不懂行情的民眾,千萬別貿然進入法拍市場,以免慘遭套牢。(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