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4萬人就業? 失業者:數字遊戲

 / 台北市

  行政院再釋利多,四月份舉辦就業博覽會,四天內促進四萬人就業,釋出三萬五千個企業實習機會給失業大學生。但失業勞工批評,政府在玩數字遊戲,看不到前景!

  搶救失業大作戰,就業博覽會擠進數萬人潮,靈了幫助更多失業人口,政府打算四月份一口氣辦四場,更開出大支票,宣布四天內要釋出四萬職缺,促進四萬人就業,真的辦得到嗎?

  行政院信心滿滿,保證絕非空頭支票,四場就業博覽會,預計每一場至少要幫一萬人媒合成功,還宣布將釋出三萬五千個企業實習機會給大學失業族群。其中還將保留七千個實習職缺,給今年五月份即將踏出校園的應屆畢業生。只是,不確定工作的長久性,一早就在就業站排隊找工作的失業勞工,根本不看好。

  年輕失業族群說看不到遠景,中高齡失業人口更擔心政府忽略他們的權益,政府政策匆促上路,先前教育部片面宣布推出教育券,要讓休無薪假民眾,回去上課,結果政策被批評又宣佈調整;而寒假教育部宣佈,要讓貧童有營養午餐吃,許多地方縣市根本來不及,中央經費也沒有核撥,藍綠立委痛批政策太草率。

  政府搶救失業,現在關鍵是能不能推出適合個年齡層的職缺,真正對症下藥,才能提供最大幫助。(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 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