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插畫家 "親情"揚名歐洲

 / 宜蘭縣

  愛畫畫的女學生賴孟佳,從小受在家人鼓勵下到英國學畫,她的繪本描繪家庭生活,非常溫馨,獲得英國知名的維多利亞亞伯特插畫獎。

  專注認真的圖色,短頭髮的七年級生賴孟佳,從小就愛畫畫,受到家人的鼓勵,復興美工畢業後,獨自到英國劍橋藝術學院學插畫,她的才華也獲得了法國出版商的青睞,一連出了兩本繪本。

  賴孟佳的插畫都在描寫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像是女生在刷睫毛化妝,和男友手牽手,甜蜜來個kiss和擁抱都成了她繪畫的靈感。其中對台灣家人的思念,更是她畫畫的動力來源,一本描寫小時候吃橘子趣事的「OH!」,就是她小時候生活記憶;還有年幼時坐在媽媽的摩托車上,從後面緊緊抱著母親,那種感覺真的好窩心。

  賴孟佳的插畫更得到英國維多利亞獎的肯定,賴媽媽眼裡盡是驕傲,賴家人對女兒的全力支持,也造就了孟佳在繪畫上的成就,難得返台團聚,孟佳也說出對家人的感謝。(記者吳珮綺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