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筆記遊國際滿載回憶返台灣

 / 高雄市

  這是什麼樣的緣份﹖一本筆記飄洋過海,給不同的旅人寫下各自的旅行故事﹖而這些寫故事的人們,可能彼此根本不認識!高雄婦幼館一群學生志工,發起旅行筆記傳情遊戲,歷經五百多天,這本筆記從高雄傳出去,又從澳洲回到台灣。

在澳洲唸書的布萊恩,在筆記本上寫下他的心情故事,I MISS YOU,傾吐對在另一個國家讀書的女友的思念之情人會旅行,筆記本也會旅行,這本遠從澳洲布里斯本剛回來的筆記本,感覺還熱騰騰的,它旅行五百多天,漂洋過海經過好幾個國家,有日本,有香港,有新加坡,有紐約每個地方很多不認識的人留下的心情寫真,不管是外國人密密麻麻的英文字,還是熟悉的中文,都充滿驚奇。

從香港來的郵戳,是小如隔海替生病中風的阿嬤加油打氣,祝她生日快樂,還有Z世代的小楓,用火星文寫下了上作文課的無奈和痛苦,這個傳遞心聲的活動由高雄一群學生發起,利用手工筆記本在海外傳遞心情,從前年開始寄出八百多本,目前已經陸續回收一百五十本,旅行筆記本意外讓他們多了很多朋友很多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