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高學歷失業 大學生被批不上進

 / 台北市

  高學歷失業率攀升,從八十五年的百分之七點一六,激增到去年有九點三三。政府砸下兩百五十四億推出一連串補助和職訓計劃,幫助高學歷失業族。但有學生批評現在大學生不努力上進,競爭力大不如前。

  就業服務站大排長龍,平平都是找工作,政府對高學歷失業者特別好,二月初推出促進就業措施,要補助大專畢業生,擔任企業或教育基金會的實習員。現在又編列兩百五十四億元的預算,將提供十一萬個就業以及進修機會給高學歷青年。其中國科會將增聘三千五百名專任研究助理,學士學歷每人月薪三萬五千六百五十四元,碩、博士更是可以領四萬到六萬,讓不是高學歷的人很眼紅,但高學歷真的比較有競爭力嗎?

  大學開學的第一週,學生們精神抖擻來上課,但還是有人缺席!一整個班,缺席的只有一位,這個班級情況不錯,但有些學校,蹺課情況還是很普遍。有大學生戰戰兢兢準備課業,也有人還是渾渾噩噩過日子,高學歷有沒有競爭力因人而異,但政府幫的只是一時,有沒有實力,還是要靠自己。(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