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黃斑病變年輕化 三高族群當心

 / 新竹市

  眼睛的黃斑部病變,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通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不過醫師發現,高學歷、高度近視、高光線用眼的竹科工程師,這種三高族群,非常容易罹患黃斑部病變,加上台灣近視比例是全球第一,更是高危險群,提醒您,如果發現視線中央一片模糊,要盡速就醫。

  照片中的人影扭曲,中央一片模糊就像被墨汁噴到,這不是靈異照片,而是黃斑部病變的病患眼中的世界。黃斑部病變原本好發在老年人身上,但現在醫師發現許多年紀不大的竹科新貴,高學歷、高度近視、高光線用眼,這種三高族群罹患黃斑部病變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就像這樣血管增生,看到的線都是扭曲的,而且一旦血管破裂,失明機率高達八成!

  不只竹科的三高族群,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全世界第一,醫師預估十年後有三分之一的近視族可能罹患黃斑部病變,不想自己的世界變成一片扭曲,可要好好保養眼睛,發現問題也要立即就醫!(記者莊明憲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