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霾 被霸凌孩子全校榜首

 / 桃園市

  昨天大學考試放榜,竹科實驗中學的聽障生林大凱,靠著微弱的聽力苦讀,拿到七十級分的好成績。還有桃園一位曾經被同學霸凌欺負,得看精神科的梁雲翔同學,克服障礙,榮登全校榜首。

  一再的向全班同學說謝謝,他是治平高中三年級學生梁雲翔,以前是同學眼中的怪咖,現在是同學心中的驕傲,因為他的學測成績,是全校最高分。對於雲翔來說,要打開心房開口對同學說謝謝,在他國中的時候根本不可能,之前個性內向,又不愛和人接觸,同學覺得他很跩,刻意排擠他,甚至還欺負他、打他,把他的書桌翻的亂七八糟,還被家人帶去看精神科。同樣考出好成績的,還有這位克服身體障礙的聽障生林大凱,看起來和一般人沒兩樣,但是他只靠耳朵微弱的聽力苦讀,雖然辛苦,但他上課專注聽講,下課不斷複習,在這次的學測裡拿下七十分。

  一字一句林大凱說出對同學和師長的感謝,今年的學測這兩位同學勇敢面對自己身心上的障礙,雖然身體、心裡有殘缺有陰影,但是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還是可以有優秀的表現。(記者黃俊杰、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