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回鄉找頭路 專造漂流木家具

 / 台東縣

  最近還有很多民眾因為在大城市找不到工作決定回家鄉發展。台東新興國小的校長就想出一個好辦法,他幫助這群遊子組成一個漂流木家具團隊,靠著天然資源,他們終於有穩定的收入。

  敲敲打打,努力的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份固定的薪水,大家工作起來格外認真,他們原本大多是在城市打拼,但是景氣實在太差,失業太久只好回到家鄉,沒想到反而有了發揮的舞台。

  大家能有這樣的舞台發揮,最大的功臣就是台東新興國小的校長。用天然的資源漂流木做成一張張漂亮的桌椅,民宿業者或是餐廳最愛,牆上的訂單已經足夠讓他們每個人每個月能有穩定的收入。

  努力幫助大家創業,新興國小的校長不只幫男丁找工作,女生也能發揮所長。縫縫補補做些手工藝,對這些婆婆媽媽們來說一來是興趣,二來還能夠賺錢照顧家庭,幫助貧困的家庭創業,新興國小的校長還希望以後能結合更多廠商,為大家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