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空軍官校舞會 聽障生圓夢

  台南科技大學有一位女聽障生,從來沒參加過「派對」,最近鼓起勇氣寫信給空軍官校,希望能參加耶誕舞會;官校盛情邀約,還為她安排帥氣的男伴,王姿云雖然聽不到,但是感受到現唱熱鬧氣氛,她開心的用唇語謝謝。

  身著一襲銀白色禮服的王姿云,是晚會中最「特殊」的嘉賓。她和帥氣的空官牽手共舞的這一刻,王姿云笑的燦爛,因為這圓了她從小想參加耶誕派對的夢。

  念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三年級的姿云,幼年因患德國麻疹致重度聽障,需靠讀唇與外界溝通,王姿云的社交圈不大,上大學以來,從沒受邀參加任何派對活動,她從網路獲知空官將辦耶誕舞會,鼓起勇氣寫信給校長,沒想到立刻獲得邀請。當晚和王姿云跳舞的空官,也稱讚姿云的落落大方。

  官校航太工程系王家榮懂得手語,自告奮勇當她的舞伴,兩個人要繼續當好朋友。希望明年不用寫信給校長,就有人約她參加耶誕派對了。(潘潔瑩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