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山區貧童 師募10萬愛心麵包

 / 屏東縣

  發揮愛心,幫貧困的孩子解決眼前的問題,高雄縣輔英科技大學一位王老師,兩年前寫論文時走訪三地門,發現很多貧困孩子常常吃不飽,她開始走訪麵包店,募集賣不掉的麵包,兩年下來總共送了十萬個愛心麵包上山。

  原住民小朋友開心的列隊歡呼,只要王老師的貨車一來,就代表他們又有麵包可以吃了。麵包一籃籃的搬下車,小朋友開心的圍著王老師,對他們來說,王老師就像是第二個媽媽,天真的孩子吃著麵包的表情好滿足,只要有東西吃、可以吃飽,對這些三地門的小朋友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快樂。

  王老師每個禮拜都要去麵包店,收集店家賣剩的麵包,剛開始還曾經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但是她很有耐心的跟店家溝通,到現在高雄縣市有十六家麵包店願意配合,這一份愛心工作,王老師已經持續了兩年多,愛心麵包也累計到了十萬個這麼多,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就是王老師最想要的報酬。(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