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猖獗 求職淪為車手

 / 新北市

  失業率越來越高,但找工作真的要特別當心。登廣告要徵業務員,錄取上班之後,才知道自己淪為詐騙集團的車手。警方統計,最近一個月,就有六成落網的車手,是失業民眾,意外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

  報紙上,工作機會一堆,但其中卻隱藏著詐騙集團的陷阱,在哪裡,警方說,在這裡。實際撥打電話試試看。有這麼好康的工作,不用進公司,工作時間彈性,月薪還有兩萬八,畫面中的張先生就是聽信了詐騙集團的話,被警方盯上,在便利商店的ATM提款,其實警方已經在後面蒐証,錢領完,自己也變成犯罪集團的一員。警方統計,最近一個月抓到的車手,有六成都是這種看報找工作,卻淪為詐騙集團的工具的失業民眾,因為車手最容易留下影像,也最容易被抓,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

  還有這種刊登室內電話,卻要你呼叫其他號碼,拐彎抹角的都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陷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心急找工作,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誤觸法網。(記者林承志、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