鏢客詐傷殘 賣劣鹿茸騙逾億

 / 台北市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這種兜售鹿茸的鏢客,台北市刑大破獲這個橫行全國的「鹿茸」詐欺集團,專賣劣質的鹿茸泡酒,還搭配假的中醫師一起詐騙,不法獲利超過一億元。

  警方進到犯罪集團的倉庫裡,馬上聞到股惡臭味,打開冰箱,搜出大批的不明中藥材,尤其是這種大型鹿茸,看起來很有份量,但其實這些藥材都是從紐西蘭走私來的劣等貨,低價買進高價賣出,賺取暴利外,還有人越喝病情越嚴重。走在最前頭的黃姓男子假冒中醫師,他們在各大風景區和廟宇出沒,專門誘拐傷殘人士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開立假藥單,每個人都被要求買劣質鹿茸浸泡的藥酒,小小一罐要價十三萬元,這些成分不明的藥酒,導致被害人飲用後產生全身發癢、肝功能失調,險些送命。

  警方根據被害人的供詞鎖定嫌犯, 將他們一網打盡,發現這個集團作案時間長達八年,不法所得超過一億,警方提醒民眾,這類來路不明的藥酒絕對沒有神奇的療效,服用之後只有難以預料的風險。(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