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塊運動交界 路面永遠鋪不平!

  台東縣延平鄉要往紅葉村的道路,被當地人戲稱是一條永遠鋪不平的路,就算鄉公所每半年就要花錢鋪柏油,可是撐不了多久就恢復原樣。原來,是因為這裡剛好處於板塊運動交界處,所以路面永遠崎嶇不平!

  台東縣延平鄉,從楓葉橋直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馬路從平坦變成像波浪起伏,不過稀奇的不是波浪,而是這條路每半年會重鋪柏油一次,不過卻怎麼鋪都不平坦。居民抱怨,這裡是台東永遠鋪不平的路,不過真的不要誤會是鄉公所鋪路不力,其實鋪不平是有苦衷的。

  原來這裡是板塊運動交界處,難怪永遠鋪不平!其實整個台灣是位於歐亞大陸板塊還有菲律賓海板塊上頭,每年菲律賓海板塊都會朝歐亞板塊,移動七到八公分左右,也因為板塊運動造成推擠效應,所以路面不平,是板塊運動最末端的反應現象。

  所以,這條永遠鋪不平的路,未來還是永遠鋪不平,鄉公所也只能請居民多多體諒,大自然造成的破壞現象。(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