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鄉路又斷 面臨斷糧危機

  高雄縣最偏遠的那瑪夏鄉,也就是過去的三民鄉,這回薔蜜颱風又吹斷聯外道路,山上唯一的加油站早就沒油可加。沒有油,車子動不了,居民已經面臨斷糧危機。
 
  那瑪夏鄉唯一聯外道路21線,遭辛樂克颱風重創,中斷快一星期才搶通,緊接著薔蜜颱風又來,交通再度中斷。只剩彎曲狹窄又泥濘的產業道路,繞一小時才能進去,很多居民連車子都捨不得開,通通停在路邊,因為山上唯一的加油站缺油半個多月,居民生活都很不方便。沒有油,車子就不敢開遠,偏偏每到颱風,那瑪夏鄉的三千位鄉民就得面臨道路中斷的擔憂。

  甲仙工務段說,台21線這一段土質鬆軟,即使是平日也常有土石坍方,颱風一走,雖然工務段星期一搶通,但是星期二又土石崩落中斷道路,後來才確定搶通,居民希望這裡能蓋隧道或搭橋,希望不要讓颱風總是中斷那瑪夏鄉居民回家的路。 (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