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道路中斷 213人受困拉拉山

 / 新竹縣

  連日大雨下個不停,導致山區土石鬆動,北橫公路八陵、蘇樂路段附近,多處坍方,道路中斷,導致拉拉山上現在還有兩百一十三位遊客受困,復興鄉公所緊急成立收容所,提供住宿伙食,另外新竹尖石鄉山區,也有上千位居民受困。

  為了搶通癱瘓的北橫公路,挖土機不斷的清理落石,但山坡上的土石卻也跟著滑落,路通了馬上又塌,人車無法通過,也阻斷了通往八陵、三光的聯外道路,著名的拉拉山景點,還有兩百一十三位遊客受困。雖然困在山中,不過遊客的心情不受影響,小朋友玩電動,大人聚在一起聊天,復興鄉公所緊急成立收容所,免費提供住宿伙食。

  風雨見真情,受困拉拉山的遊客,有個溫暖的颱風回憶,因為道路坍方,被擋在回家路上的還有新竹尖石鄉的居民。急著要回家,不過眼前處理不完的大小落石,加上幾十噸的巨石,就擋在路中間,救援人員還得出動碎石工具才能搶通。風災過後,道路多處坍方,還被困在外頭的民眾,只想早日回家。(記者莊明憲、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