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媒體素養 李四端經驗分享

 / 台北市

  教育部計畫在民國一百年將媒體素養納入國中小學教育課程,為了讓全國中小學教師也能暸解媒體素養的重要性,教育部舉辦了一連串的教師座談,資深媒體人李四端應邀前往苗栗建功國小,他以個人多年的媒體經驗與大家分享,讓與會教師獲益匪淺。

   媒體素養將在民國一百年納入國中小學教育課程,首先要讓教師們了解媒體素養的重要。資深媒體人李四端以個人多年在媒體工作的經驗,點出目前台灣許多新聞,為了拼收視率,總是以八卦造假甚至加油添醋跨大不實等種種亂象,扭曲社會價值觀。

  李四端說,台灣人口沒有成長,但媒體卻在近十年成長五倍,為了搶觀眾,媒體讓許多血腥暴力畫面出現,在螢光幕上影響小朋友身、心靈,讓很多小朋友對新聞的感受多半是負面印象。

  為了下一代教育著想,教育部在全國各地舉辦一連串媒體素養座談會,目的就是要教導小朋友正確選擇節目,正確使用媒體。(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