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課綱爭議大 如何搶救孩子國文?

 / 台北市

  學生國文程度低落,注音符號都不太會用,但教育部決定將爭議許久的「九八課綱」 暫緩一年引發各界抨擊,認為意識形態凌駕專業,更有人擔心九八課綱不能銜接國小九年一貫課程,爭議不斷,教育部又要怎麼解決 ?

  大聲朗讀國文課本內容,每天這一節國文課對李同學來說真的很享受,沉浸在唐詩宋詞古典文學裡,李同學對於國文的熱情,表露無遺。

  但是他擔心國文課以後會越上越少。因為教育部二月公布的高中九八課綱,決定將高中國文授課時數由每周五節減為四節,文言文比例也從百分之六十五減為百分之四十五,甚至還要將國文化基本教材從必修改為選修,引發強烈反彈。學者擔心現在的孩子寫作文已經錯別字一堆,標點符號都不會用,如果再忽視國文那以後怎麼辦。

  除了國文有爭議,九八課綱裡的歷史課程時數也引發爭議,五千年中國史壓縮成一本,夏商周、魏晉南北朝,濃縮成一節來教,讓歷史老師猛搖頭。

  還有英文、數學、物理,分難易的A、B版本,學生的選擇和考試都可能受影響,如果想跨類組考試,學生二個版本都要念,增加負擔。如今雖然教育部宣佈九八課綱延後一年到民國九十九年才實施,但是對於疑慮的人來說,問題還是存在。

  小部份分科內容微調,但是整體課綱修訂,教育部還是傾向不調整,只是外界抨擊修訂課綱的委員會成員同一批人在討論同樣的課綱還會有什麼新的想法,而我們的孩子呢?他們還能等下去嗎?﹝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