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萬要小心 免洗餐具有毒!

 / 台北市

  消基會檢測市售吸管、免洗餐具,結果發現多家大賣場販售的彩色吸管,含鉛量超出標準不合格,長期使用會鉛中毒傷害神經系統。

 口渴了,到飲料店買來一杯飲料,插上吸管一口接著一口喝,可是您知道,透過吸管喝進肚子裏的飲料,您可能連重金屬也喝下肚。

  消基會針對市面上大賣場和超市販售的的四十一種塑膠食用器材,免洗碗、吸管、咖啡攪拌棒,進行重金屬檢測,其中家樂福和大潤發販售的彩色吸管,松青超市的咖啡攪拌棒等六樣商品通通含鉛和鎘過量,消基會表示,彩色吸管尤其是黃色和橘色塑膠吸管,含有重金屬,長期使用對腦神經嚴重傷害。

  對於消基會公佈檢測結果,家樂福第一時間將商品下架,消基會表示部分商家繼續販售,恐怕將被相關單位處以三到十五萬元不等的罰款,呼籲民眾最好養成自行攜帶環保餐具使用,避免使用塑膠食器,才是最健康的做法。(記者郭怡岑 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