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改賣巧克力 年營收逾2千萬

 / 台北市

  曾經是年收入三百萬元的金融業高階主管,到法國旅遊迷上了濃醇的黑巧克力,於是毅然辭去工作,靠著磨功終於代理到法國頂級巧克力,現年營收二、三千萬。

  一提起巧克力,陳雅雄立刻充滿熱情,滔滔不絕,一般人眼中看來都一樣的巧克力,在他眼中卻有完全不同的風貌。曾經是個年薪三百多萬元的金融業高階主管,卻因為一片小小的黑巧克力,改變了他的人生。

  憑著一股熱誠,從來沒有食品背景的陳雅雄,蒐集了市面上所有可以看得到的巧克力專書,寫了一份簡單的報告就飛去法國,想要談下頂級巧克力的代理權,想當然法商根本不想理他。

  老天爺還是看到他的努力,法國的巧克力商不知道是被他感動,還是盧的受不了了,決定給他一次機會。這時候的陳雅雄已經四十二歲了,沒有留退路,唯一停損點就是把錢賠光光。

  說法國人龜毛,其實陳雅雄自己才龜毛的不得了,每次尋櫃東看西看,連膠布有沒有貼好,櫃子上有沒有指紋都要計較。進貨的倉庫,更是嚴格控管,恆溫十八度C是巧克力最適合居住的溫度。

  投入兩百萬,半年內就回收,現在每年營收都有兩、三千萬,連法商都驚訝。興趣變工作,陳雅雄每次尋櫃就會偷吃幾塊巧克力,對他來說這份工作不止獲得了金錢,更重要的是獲得了生命的滿足。(記者吳青穎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